上期所:原油期货全市场 生产系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为确保原油期货平稳推出,12月9日至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与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期货公司会员、石油企业、行情转发商共同开展第五次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记者昨日从上期所获悉,本次演练全程运行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这是继上期所和上期能源开展的第五次原油期货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

  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原油期货正常上市的技术条件得到进一步验证,系统已基本满足原油期货上市要求。目前,上期所和上期能源正继续收集梳理演练各方的情况反馈,全力为原油期货上市做好相应准备。

  据介绍,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原油期货上市前一日及当日的交易、结算等业务场景,过程覆盖了上期所和上期能源的交易、结算、出入金、套保/套利申请、数据报送、行情转发等主要业务流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