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朋:恒指期货24美原油美黄金行情趋势分析

在原油价格连续多周持续下跌的情况下,本周开始反弹。

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周五收涨3.04美元,或4.64%,报68.58美元/桶,本周大涨6.49%。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周五收涨2.5美元,或3.42%,报75.55美元/桶,本周上涨3.74%。

本周原油价格能得到支撑,主要受到以下几个方面影响。

OPEC终于松口了,已经定下了会在短期内增产。但是就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增产不及预期,推涨原油价格上升。OPEC大会主席Mazrouei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会提供实际的产量增加数字。但石油减产督促委员会认定,要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需要增产100万桶/日。而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OPEC协议对市场意味着77万桶/日的实际增量,OPEC同意实际产量增加70万至80万桶/日。伊拉克石油部长确认了OPEC协议将于7月1日生效。减产执行率方面,根据OPEC公报,石油市场状况已经改善,成员国将致力于达成100%的减产执行率,JMMC将监督执行率目标。产量配额方面,Mazrouei表示,因各国情况不同,尚未决定具体到各国的产量分配,OPEC将聚焦集体水平的减产执行率。

 

中美之间贸易战愈演愈烈,但是并没有对原油价格形成太大威胁。美国面对中国上周的强硬还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特朗普表示,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对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特朗普还威胁称,如果中国再次提高关税以应对美国的最新举动,美国将再向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20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91.4万桶至4.265亿桶,降幅创1月19日当周(22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189.8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29.6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且创2月23日当周(17周)以来最大降幅。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基本维持在1090万桶/日不变。

 

石油钻井数增幅减小。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6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座至863座,过去11周内第10次录得增长,续刷2015年3月来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指出,预期美国7月页岩油产量将增加14.1万桶/日至734万桶/日,较6月高12.8万桶/日。更多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3座至1059座。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13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090万桶/日,连续16周录得增长。

香港银源国际认为:

 

在OPEC和俄罗斯已经敲定增产。虽然目前OPEC还没公布具体增产数值,但本周原油价格能大涨近4%,对于市场来说多少会感到些意外。从之前几周原油价格走势来看,已经连续多周下跌,本周能有些回涨也可以理解。另外,从得到的消息来看,OPEC增产的量会根据市场需求去衡量,并不会出现激增的状况。美国方面,钻井数的增长幅度在不断减小,产量自然会稳定下来。至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原油价格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在目前这种状况来说,对原油价格不会起到关键性作用。

预计下周,因原油价格上涨幅度过大,而且OPEC增产付诸实施后,原油价格会有一定的回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