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指数期货赢家专栏-美加达成协议 道琼期行情可期待

美国联准会(Fed)9月26日上调利率1码,并预期年底再升息1码,2019年升息3码,与6月会议相同;Fed也预估,2018年经济成长率由2.8%上修至3.1%,2019年由2.4%上修至2.5%,通膨维持在2%上下,此次会后声明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措辞。

美国经济成长持续加温,Fed升息路径也将延续原先规画,有利美国股市表现。期交所推出道琼期货与S&P500期货,透过国内既有下单管道即可参与美国股市交易,无需承担匯率风险,是极佳交易标的。

美国和加拿大在9月30日期限前的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并将与墨西哥达成三方贸易协议-「美墨加协定」(USMCA);新版的协议将放宽美商进军加拿大的乳品市场,加拿大则将豁免于美国可能课徵的汽车关税;不过在美、加、墨达成协议后,美国总统川普再威胁对大陆2,67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税,并表示大陆虽然很想与美国谈判,但谈判目前还为时过早。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ISM制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虽8月逾14年的新高61.3降至59.8,也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60.5,但仍明显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制造业景气维持热络。

综合来说,川普在美、加贸易谈判上胜利,辅以美国强劲的经济成长,及Fed维持渐进的升息步伐,道琼期货行情仍可正面期待,值得交易人伺机介入。(元大期货提供,涂忆君整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