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成为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项目试点县

央广网南宁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 蒙增师)11月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广西罗城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项目签约仪式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让仫佬山乡9000多户蔗农吃上“定心丸”。
罗城是国家级贫困县,糖蔗产业一直是罗城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为做大做强糖蔗产业,该县依托广西凤塘罗城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订单农业方式,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糖蔗产业,促进蔗农增收,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目前,罗城县141个行政村(社区)中有89个村种植糖料蔗,总面积达17.3万亩,涉及9765户47825人,占全县农户的25%。2017年,全县财政税收为34431万元,其中糖蔗产业税收为1679万元。2017/2018年榨季,18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甘蔗脱贫。
为了规避白糖价格下跌风险,稳定糖价,让蔗农获得稳定的收入,实现产业脱贫,由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承保,南华期货、永安期货、新湖期货合作实施的罗城白糖“保险+期货”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运行周期为3个月,共承保6万吨白糖,折合甘蔗种植面积13万亩。
白糖“保险+期货”试点的落地,对于罗城糖蔗产业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为蔗农稳定收入提供保障,有力助推罗城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