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量俱增 67亿拉抬期指!A股牛市冲天但风险犹存 是时候展现股指期货真正的技术了!

 和讯期货消息 2月25日(周一)节后第三周,A股势如破竹逼近3000点,IF、IH涨幅均超8%。国内商品走势相对平淡,但也不乏热点。有色金属板块难得全线飘红,铜锡涨幅拔得头筹。黑色系涨势暂歇,铁矿石尽数回吐日前涨幅。美国原油供应创纪录,上海原油、燃油受累高位下挫,沥青亦跟跌近2%。
A股牛气冲天,两市成交额超过万亿,另有67.56亿资金涌入三大期指。国内商品期货共计流入8.23亿,贡献品种基本来自于工业品板块。黑链及有色板块分别吸纳4.76亿和4.21亿资金入场。另外,“铜博士“载誉归来,沉淀资金单日增加3.83亿至119.62亿,位列商品期货资金流入排行榜首。

仓量俱增 67亿拉抬期指!A股牛市冲天但风险犹存 是时候展现股指期货真正的技术了!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仓量俱增 67亿拉抬期指!A股牛市冲天但风险犹存 是时候展现股指期货真正的技术了!
多重利好刺激,三大指数集体暴涨5%,成交额突破万亿,IF、IH飙升逾8%。在周末利好刺激下,A股市场今日暴力拉升,沪指跳空高开,随后单边放量狂飙,最高升至261.8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61.28点,涨5.60%,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深成指收报9134.58点,涨5.59%,创业板收报536.37点,涨5.0%,两市成交额破10000亿元,两市近300股涨停。股指期货均跟随现指狂飙,IF1903合约涨8.27%,IH1903涨8.49%,1C193涨7.35%。
周末,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主席提出金融供给侧改革概念,另有中美贸易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本就火爆的市场再填重大政策面利好。今日,股市风向标券商股掀起了涨停潮,市场的赚钱效应不断加强,同时,量能放大明显,成交量近乎翻倍,资金跑步进场,北上资金,两融资金持续入市,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

  虽然期指三品种各个合约均有不同幅度的增仓表现(其中以IF1903、IF1906和IH1903最为明显),但是如果仔细查看中金所公布的前二十名机构成交持仓情况可以发现,除IF1906、IH1903和IC1903多单增仓大于空单外,IF1903和IC1906的空单增仓反而大于多单增仓,并没有出现我们想象中的大规模逼空场景。

  50ETF期权方面,随着现货的飙升,期权也是异常火爆。从成交持仓的角度来看,今日50ETF期权总成交量达到531048张,相较上个交易日成交量翻了一倍。而持仓则略有下降,从数据上看,无论是2月合约还是3月合约,虚值看跌期权持仓较多。

  从波动率角度来看,四个维度的历史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较上一交易日(上周五)均有大幅增长,其中五日历史波动由18.07%增长至45.44%,IV则由22.60%增长至36.56%。同时看跌期权仍然存在一定的左偏形态,说明期权市场投资仍然倾向于花较高成本购买看跌期权。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总体来看,随着牛熊思维转变后,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已经进一步确立,市场后知后觉的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将行情向纵深推动。按照历史经验以及当前的宏观经济周期所处位置来看,类似的行情从年度来看将从估值修复到盈利预期的修复进行演绎,可以粗略地理解为上半年的估值驱动和下半年的业绩驱动。那么对于全年行情春季攻势的第一波,流动性驱动估值修复是主要矛盾,随着市场的热度向极致进行演绎,需要把握的是情绪何时衰竭,目前随着临近两会的政策落地阶段,行情延续至3月份较为确定。可以定义为进程过半,但是仍未到收割之时。

  不过随着行情的快速上冲,进入3月份后市场或有宽幅波动,但是整体趋势延续,个股的活跃可能主导下一阶段行情,对股指来说目前阶段仍然顺势持多。

  一德期货金融衍生品研发中心研究员表示,对于本周而言,随着情绪的极速回暖和成交额的明显放大,本周周初上涨的趋势惯性大概率将延续,但是从后半周开始需要注意在情绪极度反转后可能引发的震荡调整。

  期指操作上:单边多单继续持有,但不建议过分追高,可配合期指多单购买虚值看跌期权进行保护;套利方面前期多IC空IH操作可继续进行。但需注意一旦小指数出现滞涨而大指数开始补涨、即蓝筹涨而个股不涨时(关注创业板指),则意味着本轮行情将面临第一次较大程度的回调,此时前期多单和套利操作立刻平仓。

  来源丨和讯期货综合,部分内容来自Future民心所向,一德菁英汇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