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市场态度未变 沪胶熊途漫漫

 沪胶在上周再次下跌,期价短期趋势与长期趋势再次回到一致状态。此前,沪胶曾经横盘20余天,期间市场还曾经谣传泰国出现多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印尼出现严重的病害。然而,期价始终不为所动,主力合约反弹幅度非常有限。

  另一方面,从需求来看,轮胎厂开工率逐步走低,需求的季节性淡季特征逐步显现。然重卡市场也没有较好的表现,七月重卡数据同比好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不高所致。整体上看,橡胶(11380, -55.00, -0.48%)需求仍旧较为疲软。

  在供需两弱的形势下,要通过基本面的认真核算求证供给与需求,谁下降的幅度较大,这种分析方法难度较大,得出的结论也不可靠。显然,关注盘面的表现更能反映供求真相。从五月初至今,沪胶遇到利好,就上涨乏力,涨幅有限;而供给面稍有利空,则市场就会积极反应。显然,市场反应已经对供求的相对强弱给出了答案。沪胶目前形势明朗,下方并未实际有力的支撑,沪胶熊市仍旧难以触底。

  一、期现价格走势

  图1:沪胶1909及2001


数据源:Wind

  图2:沪胶9月-1月


数据源:Wind

  图3:天胶外盘报价(美元/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