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品为生9:如何交易咖啡期货?

以商品为生1:了解如何以交易商品为生

  以商品为生2:基差风险——期货与现货之间的价差

  以商品为生3:商品的风险

  以商品为生4:商品基本面分析

  以商品为生5:商品基本面预测——棘手的事情

  以商品为生6:成功商品交易者最重要的特征

  以商品为生7:你应该交易期货合约还是期权合约?

  以商品为生8:如何研究商品?

  从纯粹的货币交易量来看,咖啡是在商品清单当中排名第二的。咖啡可能是最有趣但最不稳定的商品之一。

  咖啡是软商品集团的成员,还有农民种植的其他商品,包括糖、橙汁、可可和水果。大多数这些商品,包括咖啡,都容易出现价格大幅波动,交易者在考虑咖啡期货时必须考虑咖啡生产和需求的各种因素。

  1咖啡豆的种类

  有两种主要类型的咖啡:罗布斯塔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在美国洲际交易所(ICE)期货合约交易的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罗布斯塔咖啡豆的交易价格较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Sara Lee,Kraft,Proctor&Gamble和雀巢等全球大客户的需求。

  这些公司共同购买了全球生产的咖啡的近50%,他们被称为“四大”咖啡烘焙商。这些公司拥有许多与咖啡相关的品牌,并以各种名称生产咖啡产品。由于这些企业购买的咖啡量很大,其需求的任何变化都会影响咖啡期货的价格。

  咖啡行业中的一些人可能认为阿拉比卡咖啡豆质量较高,而且当你购买星巴克咖啡或其他优质咖啡时,你可能会喝阿拉比卡咖啡豆。

  关于交易咖啡期货,为了简单起见,本文将重点关注阿拉比卡咖啡豆。罗布斯塔的基本面会影响阿拉比卡的价格,因为罗布斯塔是一个非常接近的替代品。

  阿拉比卡咖啡豆主要在巴西种植,而哥伦比亚是第二大生产国。它们也在中美洲种植,但大多数咖啡贸易商在交易咖啡时都关注巴西。

  2天气因素

  咖啡生长在小树上,因此树木全年都留在地上。这使它们容易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每年春天,树木必须开花,以产生良好的作物,在此期间,有利于树木开花的天气非常重要。

  天气在咖啡生产中起着重要作用。长时间过度潮湿或干燥天气会影响产量。然而,霜冻或冻结是咖啡生产的最大威胁。咖啡种植季节与美国相反,因为主要作为生长国存在于南半球。

  大多数咖啡价格上涨的都是因为天气寒冷导致树木受损。如果天气预报会出现极端寒冷天气,那么在交易咖啡期货时要小心谨慎。例如,如果冻结在巴西主要的产区,咖啡期货的价格可能会超出许多人的预期,以非常迅速的速度上涨。

  3政治稳定性

  世界上超过65%的咖啡豆来自五个国家,如果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个经历政治不稳定,这可能会影响咖啡的产量以及价格。巴西继续生产世界30%以上的咖啡,其次是越南,然后是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市场对这些国家的任何可能导致咖啡供应量下降的事件反应都非常的迅速。

  4增长的消费需求

  需求方也在咖啡价格中起着重要作用。欧洲是最大的咖啡消费国,欧洲的人均咖啡消费量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也是一个重要的消费者。像中国和南美洲国家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变得更加习惯于喝咖啡,并可能在未来几十年中带来需求的大幅增长。

  需求通常在相当可靠的水平上增加,人们在好时光和坏时光里都喝咖啡。然而,如果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对咖啡和所有商品的需求可能都会下降。

  5咖啡交易建议

  咖啡期货可在每个交易日内大幅波动。极端价格差异使咖啡在短期内交易变得危险,除非你可以花时间全天监控市场。成功的交易还要求你遵守纪律,控制风险并在交易无效时迅速退出市场。了解你的目标利润至关重要,因为市场价格可以很快发生转变。

  一些交易者更喜欢在较长期限内交易咖啡。这意味着在几周内寻找更大的咖啡价格波动,而不是试图在咖啡期货市场进行日内交易。有时,如果市场有了意外收获,你可以选择快速获利。然而,寻找一个3比1或者更高盈亏比的价格移动是比较合理的。

  你还可以考虑通过卖出期权来交易咖啡,而不是使用期货合约。咖啡期权通常具有大量溢价,因为市场倾向于广泛的价格波动。期权可以在这个市场中很好地运作,因为它们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抵御价格波动的缓冲。

  例如,你可以在咖啡上卖出看跌期权,而不是购买期货合约。卖出期权具有很大的风险,类似于期货合约。对于那些不在期货市场交易的人来说,JO ETN等产品与咖啡期货市场的价格变动具有高度的相关性。

  交易咖啡有很多机会,特别是如果你可以做到小心谨慎。做你的研究并制定交易计划。快速减少损失,并跟随市场一段时间,而不是在第一天跳进去。ETN含片可能是长期交易头寸的理想选择,因为它比期货或期权承担的风险更小。虽然ETN可能拨动,但它与期货和期权合约的杠杆程度不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