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暂停“文华”准入权限 多家软件商欲替补上阵

原标题:数十家期货公司17日夜盘起暂停“文华”准入权限,多家软件商欲替补上阵,期货移动端交易或步入全新时代! 
昨日,首家A股上市期货公司——南华期货在其官网挂出《关于计划暂停文华等部分交易软件接入使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随后,永安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申银万国期货、海通期货、广发期货、国投安信期货等多家头部期货公司纷纷通过官网、微信及短信等多种方式发布类似声明。

南华期货公告

永安期货公告

海通期货公告

国泰君安期货公告

中信期货公告
依据《通知》内容,南华期货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第155号令)、《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号)、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发布的《期货公司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技术规范》以及各期货交易所于2019年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期货公司需开展交易终端认证、中继代理软件管理认证、防止客户信息泄露等工作。南华期货将于2020年1月17日夜盘开始,将关闭其它软件的准入权限,包括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文华赢顺、文华随身行、文华赢智等)等。
多家期货公司17日夜盘起关闭交易权限
期货日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多家“AA”级期货公司均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公司为落实监管层关于穿透式监管要求,已经积极进行中继代理软件管理和认证工作。截至当前,已完成软件整改及经过公司认证的软件可在官网软件下载栏目查询或下载。同时,为不影响投资者交易,请事先下载已通过认证的交易客户端软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