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5千名“小留学生”,承包“商务飞机”有多贵?需要整整27亿!

小留学生“滞留”英国,家长求助!
欧洲的疫情现在很紧张,1万5千名“小留学生”在英国“难以回国”。
“小留学生”不仅是未成年的留学生,而且有的年还极其小!这些年的小留学生数量持续高涨,其实际数量远不不止这么多!
于是有家长致信“驻英使馆”,希望国家包机接这些孩子回国!

舱内的装饰
我们应该接回这些孩子吗?国内家长有“5大担忧”:
1、这么点大的孩子为什么要出国?长大后的三观会认可国内吗?会回来和我们一起奋斗吗?这么小就送出去留学,目的是什么?他们成年后还会回来建设祖国吗?
恐怕很多人都不认可我们的文化!而且他们十之八九会留在国外,就算回来也融入了不了中国的环境,还有可能是站在咱们的对立面!
2、包机需要多少钱,隔离需要多少人辅助?救治又需要多少器械和人工?谁来买单?
3、你这一个地区就有1万多人,那么其他地区的学生不也需要接回?
4、他们看似是中国国籍,但是随时都有可能变更,这是国内家长的“核心担忧”。
5、如果自费就可以包机回来的话,怎么安排隔离?一人一间?又需要多少防疫人员?我们不用恢复经济?普通民众怎么办?实体店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有多少小业主倒闭,多少员工失业?这都是问题!

荷载12人
这绝不是国内家长“仇富”,“连带问题”太多了!
如果很多人都想回来,国内很多家长的意思是:你可以自己花钱“组团包机”,不能用大家的“税钱”。
这绝不是大家有“仇富心理”,只是很冷静地看待“1.5万小留学生”该怎么处理:
且不说要飞多少趟,而且英国的都包机回来了,其它国家的总不能不管吧?
回来之后这么多人,怎么隔离?居家隔离小区业主也不乐意吧?自费隔离的话压力也很大呀!

费用预估
包机回国是个大工程!
首先,这一万多孩子包机撤回?那意大利三十万侨胞撤回不?美国几十万留学生撤回不?
再者,撤回小留学生,该怎么隔离?居家隔离行吗?集中隔离,不要有一线人员进去照顾吗?
然后,一线人员够吗?一天入境的人都检测不过来!

行情
如果家长承包“商务飞机”,需要多少钱?大约需要27亿元!
这几万名家长里,很多都只是为了躲避国外疫情要孩子回来!
如果他们承包商务飞机,那么1个人按照18万的报价,1.5万人就需要大约27亿元!
就算动用整个大中华地区的400多架商务飞机,至少都需要来回跑2-3趟才能载完这些小留学生,但是怎么可能同时动用这么多商务飞机呢?

出行量预测
如果按照A380(550人载客)来算,会怎么样?
理论上,大一点的飞机能载更多的人,但是现在不可能让550名小朋友同时乘坐这样密集的飞机,感染的风险太大了!
空客A380超大型客机载客量550人,国内也只有几架!1.5万人要运多少趟?还仅是英国!整个欧洲会是多少?

单价
建议孩子的父母出去陪伴吧!
有些人本来就没打算回国,只是现在疫情影响,才卖惨要回来!前段时间怎么没有一个要回国的?
不是道德绑架,也不是仇富,就事论事!

一人大约需要十几万
先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爱!就不要在国内喊“包机”了,不好操作!父母包机去国外去陪着,反正也都是一样居家隔离!
医护人员本来可以歇一歇了,回来了暂且不说这些孩子居家隔离会带来的隐患,就说路上万一被感染了,回来不也是添麻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