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 好看好玩东西多

6月13日,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悦来国博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疫情过后首个全国性汽车行业展会以及重庆今年首个大型展会,本届车展受到业内和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

开幕当天,各参展品牌的20多款新车举行了上市和亮相发布会。作为东道主,重庆的汽车品牌和新车也吸引了无数眼球。

车展上,长安欧尚汽车发布了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欧尚X5。欧尚X5以自主主流SUV为核心竞争圈,搭载了长安汽车全新NE1.5T蓝鲸发动机,主打8万-12万元市场。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欧尚X5搭载领先的智能网联与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同级领先的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东风风光携旗下SUV家族3款新产品亮相N7馆。其中,2021款东风风光ix5定位为智能轿跑新SUV,公布价格区间为10-1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风光ix5已通过德国当地极为严苛的质量、安全认证,并开始批量出口德国。此外,东风风光2021款风光580Pro都市版、2021款风光580精英版也是首次亮相。这3款车型均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长安福特生产的全新第六代探险者量产版,也在车展上进行了发布。作为长安福特打造的旗舰SUV,全新第六代探险者量产版搭载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智能配置方面搭载了L2级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该车型预计在6月16日上市。

当天,东风风神奕炫GS、林肯飞行家、全新奥迪A4L、长城炮越野版、凯迪拉克CT4等新车型也纷纷举行上市发布会。长安、广菲克、比亚迪等还举办了热销车型直播、媒体品鉴会等特色活动。

据介绍,为确保展会安全,展会场地管理单位通过与主办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协作,落实了线上预约和证件管理等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实时监控现场人流聚集情况,采取相应限流分流措施,严格落实场地消毒标准,落实每日健康登记制度和工作人员发热“零报告”制度等,全力保障展会的卫生安全防线。

重庆车展好看好玩东西多

■新能源 ■智能化 ■趣活动

6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打探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时发现,本届车展亮点频现。观众来国博中心,不仅能看到最新的汽车科技,好看、好玩的活动也很多。


▲亮相车展的UNIT是长安全新汽车产品序列的首部主打车型,作为长安级经典的CS SUV系列后的新人,它用上了长安最新的智能车机方案。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新能源新产品应接不暇

记者发现,许多品牌在本届车展上都亮相了新款新能源汽车。

重庆金康赛力斯在N8馆布展,主要展示了其新能源汽车“赛力斯5”。同时,金康方面宣布,该车型四驱高性能版于当日在全国正式上市。“在网上看了这款车评价,今天现场看后,觉得整体都不错。”现场,一位市民围着“赛力斯5”看了又看。

在N7馆,比亚迪展台首次在重庆车展上亮相了新款新能源汽车“汉”。比亚迪展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重庆车展是疫情后全国首个大型线下车展,“汉”在此时亮相,正合时宜。

N4馆则可谓本次新能源汽车展示的“集中区域”,广汽新能源、蔚来、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等新能源品牌均在此布展。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新势力”,小鹏汽车与哪吒汽车是首次参与重庆车展,分别亮相了自己的最新车款“小鹏P7”与“哪吒U”。两家车商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此次来到重庆参展,一是希望拓展重庆市场,二是希望借助重庆车展影响力,扩大自身知名度。

不少“豪华”品牌也亮相了新能源车型。比如,奔驰汽车便展出了新能源车型“DENZA X PHEV”;沃尔沃也亮相了新能源版的S90和XC90。


▲观众正在现场体验未来科技。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

AI视觉、一键全自动泊车、远程控制、自动驾驶、智能车云……本届车展,各类智能化元素随处可见。许多参展商都设置了专门的智能技术展区和各种智能体验环节,展示自己最拿手的“黑科技”。

例如,长安展台就邀请观众体验最新款智能车型UNI-T的各种智慧功能。记者看到,车内的AI交互灯,可根据人和车的实时交互生成动态光效,对驾驶者进行有效的信息提示。智能抽烟监测系统识别到前排乘员抽烟时,会根据车速适度开启对应车窗并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守护呼吸健康。而当车内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只要人看着屏幕1秒钟,就可以马上唤醒屏幕,与汽车实现“眼神交流”。

模拟驾驶,是车展的必备节目。N4馆集中设置了多个模拟驾驶舱,通过游戏的方式向观众介绍自动驾驶等智能汽车技术,成为现场小朋友们的最爱。

华为也来车展凑热闹。本届车展,华为专门设置了展台推荐智慧屏技术。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华为企业智慧屏搭载原生智能云会议,并结合专业的音视频会议芯片,无需安装OPS电脑就能实现1080P 30帧的云会议,这在国内厂商中是独一份。


▲哪吒和小鹏两个国产品牌新能源车,首次参加重庆车展。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看车展还能享受美味火锅

除了在现场体验新技术的魅力,观众们在展馆外也能感受到本届车展的火辣——车展组委会准备了价值数千万元的火锅券,只要预购重庆车展门票,就能领到火锅券,持火锅券到指定火锅店消费,可直接抵扣餐费。

除了看车、吃火锅,本届车展还举行了一系列趣味活动。

例如“想红青年ZAN出来——2020重庆车展红人大赛”,观众可通过在现场拍摄汽车与车生活相关的创意图片及视频,参与到赢取万元现金大奖的过程中。

在“反酒驾主题公益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参照航母下水前的“掷瓶礼”仪式,在主办方提供的皮卡车上进行摔碗,直抒胸中豪迈之意,并祝福车主平平安安。

此外,“JOYIN CAR汽车课堂”“发现最美的她”等活动,也为火辣的车展更添了几分魅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