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信那些汽车谣言了,今天带你打假这些伪知识

 现如今网络各种科普文章和平台层出不穷,经过后台一包装,再加上个唬人的标题,看似专家一般的言论,实则毫无依据。对于一些缺少判断力的人来说,几乎很难辨别内容的真假。而这些传言到最后就变成说的人多了,也便成真了。而以下这几个谣言,便是我们最常见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就是生活小常识。

  

  首先在大家买车的时候,最常担心的提车问题,其中有一点就是如何辨别是否是库存车,首先就是确认车辆的生产日期,本来通过看车辆的铭牌确定车辆出产日期也就算完成了。只要是本土生产不超过3个月就不是库存车,但偏偏有些人为了炫耀自己的博学多识画蛇添足。又是教你看车窗玻璃辨别日期,又是教你看轮胎分辨时间。最后再告诉你,如果轮胎、汽车玻璃还有车辆铭牌的三个时间不能对应起来,那一定就是库存车。

  

  其实对于车辆来说,生产日期早于车辆的出厂日期是很正常的,另外玻璃的采购往往是分批次的,并且不同批次的生产日期不同也很正常。所以如果你的车辆是生产铭牌、玻璃日期、轮胎日期能对上,也不过是巧合。但是如果对不上,只要在6个月内,也便是合理的。另外如果你购买的车辆出厂日期早于玻璃的生产日期,那才是真正值得注意的。

  

  其次,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生活小妙招,比如碳酸饮料可以搞定一些厨房的顽固污渍,因为富含碳酸和柠檬酸等物质。但我竟然看到有人声称把可乐倒在大灯上,擦一擦便能光亮如新。其实车灯老化发黄是不可逆的,有些严重的即便抛光也是没用的。当然市面上也有许多地方可以做翻新,花个几百块钱,拆下来重新用一些化学物质清洗抛光,但是翻新后像新车一样还是不太可能,并且会有擦痕,用不了多久还是会变回原样。

  

  另一个生活妙招中的常见物品就是牙膏,牙膏的确有着很多妙用,在许多小妙招的视频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但它并不是万能的,经常有人说,车辆被蹭只要没掉底漆,用牙膏刷一下便能复原。牙膏中含有一定的研磨成分,类似于汽车打蜡,涂上去的确会有一定的好转,但不是必然的。

  

  毕竟其实汽车被剐蹭就算没有掉底漆,其程度也是因车而异,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妙招会有争议,因为不是每部车都能去除,所以不要因为小刮擦就可以拿牙膏去除。不过多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谁也保不准这次就有用。

  

  最后一个是特别常见的加油问题,我从第一次听到这个理论都已经过了十几年之久。当油灯亮了再去加油对汽车有损伤。因为油箱里的油少会影响燃油泵散热,但其实燃油泵的散热不是通过浸泡在油里,而是流经的油来吸收热量,因此只要还有油就不会影响热量的散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