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投入474亿元!恒大新能源车公布业绩

近日,恒大汽车召开了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恒大汽车董事长肖恩、总裁刘永灼、常务副总裁高景深、全球研究总院常务副总裁方驰、智能科学院副总裁Alex James Hamade和全球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等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发布会。

  

  恒大汽车管理层在此次发布会上透露,其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投入达474亿元人民币,在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同时,恒大汽车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54.87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75%,毛利润为26.95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76.65亿元,相比2019年亏损增加27.18亿元。

  

  从2020年开始,恒大汽车的造车步伐全面加速,不仅一次性发布恒驰六款车型,并在2020年底对旗下个别车型进行了冬季测试,而且在天津、上海、广州等智能工厂启动试生产调试,造车速度远超预期。恒大汽车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效率,与人才、资金、核心技术、品质、成本等优势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相关人士分析,按照常规理论来说,恒大汽车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到用户交付环节了,不过由于恒大汽车前期布局的力度太大,导致交付时间延期,事实上恒大造车速度已经超越平均水平。有坚实的基础作为支持,相信恒大汽车的业绩进入高增长态势并不是什么难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