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电子商务工作动态 (第八期)

1.8月1日,扶风县猕猴桃产地“万里行”活动暨扶风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绛帐镇凤鸣村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县域电商公共品牌—“鼎盛扶风”。
2.8月2日,城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80余家涉农企业代表、合作社负责人共计103人次开展了四期“涉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电商思维培训”。
3.8月2日,扶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召开水果行业营销培训暨水果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本地企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优质采购商介绍企业的产品及优势,其中30余家企业现场确定合作意向。
4.8月2-5日,山阳县副县长金雪华深入户家垣、板岩、杨地等镇和县电商中心、邮政物流仓储中心等地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工作。
5.8月5-9日,商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第四期电子商务培训班。此次共培训大学毕业生、农村新青年、农村妇女、返乡农民工、贫困户、农村合作社人员等共计31余人。
6.8月6日,丹凤县副县长郝新军带领县电商中心及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等一行5人,深入商洛市山阳县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电商扶贫超市及部分电商企业、合作社和服务站点,实地学习考察山阳县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7.8月6-7日,由城固县妇女联合会、北京神州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城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架花手工艺技能培训班在城固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拉开帷幕。借助自有电商平台,让城固的手工艺品真正搭上电商的列车销往全国各地,促进城固电商的发展。
8.8月6-9日,扶风县助贫残疾人电商实操培训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镇村30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其中10余名学员成功开设淘宝店铺并运营良好。
9.8月7日,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蔡川镇太子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土豆及其制品产销对接收购签约启动仪式,副县长郝新军、蔡川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三委会成员及贫困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当天收购合作社社员及全镇群众土豆150余吨。
10.8月7日,紫阳县经贸局电商办将电商扶贫与消费扶贫相结合组织召开了关于“制定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的专题会议,并邀请紫阳电商协会诸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为贫困户增收脱贫出谋划策。
11.8月7-8日,陇县工信局举办电商企业培训班2期,共计77人参加培训。
12.8月7-8日,白水县商务局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电子商务中级培训,20人参加培训,其中1人在培训过程中开通网店。
13.8月8日,汉阴县举办2019年第一期淘宝直播培训, 全县各镇50余人参加培训。
14.8月8-18日,山阳县2019年电商孵化运营及人才巡回培训班分别在漫川关、板岩、延坪、城关镇等9个镇举办,参训人数544人。
15.8月9日,丹凤县副县长郝新军主持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会,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各包抓项目推进工作负责人、示范县各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并对电商扶贫工作作出安排。
16.8月12日,富平县商务局召开电子商务扶贫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关于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镇村服务站排查整改工作。
17.8月12-23日,白水县商务局在西固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共培训520人,其中贫困户227人。
18.8月13日,达令家电商平台负责人到紫阳县对接销售富硒特产,助力贫困户增收,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了解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及电商扶贫工作情况。达令家平台与紫阳县电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销售紫阳特色富硒产品“青春洋芋”。
19.8月13日,麟游县电商办组织召开电商服务站点整改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各镇、村电商站点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举措。
20.8月13-16日,陇县工信局举办电商营销培训班2期,共计培训103人。
21.8月15日,佳县工业商贸局召开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上就电商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2.8月15-17日,丹凤县副县长郝新军率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县供销社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甘肃省陇南市成县考察农村电商发展,学习借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先进经验做法。
23.8月15-29日,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活动在全县2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总计培训1527人次,其中贫困户236人次。
24.8月16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一行到西乡县考察农特产品销售情况。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西乡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部分电商企业,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5.8月16日,扶风县第一届电商助农花椒采摘节在法门镇农林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礼,副县长梁丹军,县政协副主席闫琼峰,宝鸡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杜运科出席启动仪式。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协会分别在抖音、火山、映客、淘宝等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实况直播,
26.8月16-17日,佛坪县在淘宝村播网络直播平台对土蜂蜜、猕猴桃、香菇农产品进行了直播推销,现场销售农产品5万多元,对佛坪县农产品销售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波,副县长冯彦红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
27.8月17日,南郑区电商办举办了“汉中市南郑区建档立卡家庭创业主体培训班(第一期)”培训会,共培训人数37人,均为南郑区各镇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生及待业青年。
28.8月18日,江苏省农科院一行10人到商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农产品品牌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县电商中心主任叶文娟介绍了电商进村、公共品牌打造、溧商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全网营销等相关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29.8月18-29日,汉中市商务局分成2个小组对全市10个示范县的项目建设情况、资金拨付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30.8月19日,城固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会,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承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共计15人参加会议,会上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2017年开始实施的电商项目大部分目前还没有运转”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整改安排部署。
31.8月19-23日,陇县工信局举办第五、第六期跨境电商培训,共计102人。
32.8月20-24日,汉阴县开展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整改工作。对全县各镇村服务站点进行详细排查,对存在设备闲置、资源浪费的服务站进行了整改。
33.8月21日,勉县副县长刘伟带领县电商办负责人到县电商孵化园和部分电商企业调研指导电商发展工作,详细了解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运营管理模式、电商孵化功能及电商企业入驻情况,并就目前电商企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与我县电商达人进行了座谈。
34.8月21日,石泉县召开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35.8月21-23日,柞水县电商中心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对营盘镇、凤凰镇、小岭镇、杏坪镇、曹坪镇、下梁镇、乾佑街道办七个镇办进行站点摸底考察。
36.8月21-28日,留坝县电商办针对各镇(办)镇村站点负责人、个体户、返乡创业青年、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进行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主要围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简介、电商法解读等基础操作开展培训,共计406人次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115人次。
37.8月22日,宁强县电商办邀请国内知名电商实战专家谢静仪女士开展电商扶贫培训,全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县域电商企业负责人及电商创业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38.8月22日,第25期“兴州讲坛”电商专题报告会在略阳县举行,会议由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主持。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办电商工作分管领导及电商专干,镇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电商(物流)企业及农产品加工贸易企业负责人,县经贸局股级以上干部约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39.8月22日,西乡县政府分别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国电陕西分公司签订“大数据+电商”精准扶贫系统建设、西乡电商物流车辆捐赠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535万元。
40.8月22日, 国电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向洋县捐赠165万元用于购置电商物流运输车,促进洋县电商物流体系建设,助力电商扶贫。
41.8月22日,城固县电商办牵头,各镇办配合,对全县各个镇村电商服务站点运营工作进行再次检查指导。对运营业绩不好的站点进行规范整顿,对个别“僵尸站点”进行限期整改或搬迁。
42.8月22-26日,山阳县电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干部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各镇办电商服务站点逐一开展检查。
43.8月23日,洋县人民政府、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生态脱贫项目、社员网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洋县人民政府举行。
44.8月23日,旬阳县召开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电子商务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各镇、县电子商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同志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电子商务镇村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工作方案。
45.8月23日,由石泉县经济贸易局主办,石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石泉县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第六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会”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30余人参加培训。
46.8月26日,丹凤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立足县情实际,聚力打造农村电商发展的“丹凤模式”,不断提升电商扶贫成效,助力丹凤脱贫摘帽。
47.8月26日,西乡县召开电商产业发展及电商示范县项目建设头脑风暴会。
48.8月26日,汉中市商务局对城固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开展专项督查。现场查看了部分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及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分拣中心。听取了县电商办对示范县项目建设、品牌培育打造、镇村服务站点运营、物流体系整合、电子商务培训等内容的汇报。
49.8月27日,陇县工信局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会,县财政局、扶贫办、移动公司负责人,示范县项目实施企业负责人,镇村级站点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此次会议。
50.8月28日,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项目运营企业天津伍创网络科技公司在部分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持续开展“‘伍创电商助农·消费扶贫’青皮核桃进津城”收购活动。
51.8月28日,由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策划的全县十大电商小伙伴创业典型案例展播活动在该县“丹凤宣传”“丹凤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拉开帷幕,通过持续展播宣传,聚力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电商发展新时代。
52.8月28日,勉县电商办组织召开勉县电商孵化园入驻企业座谈会,入驻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及电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县电商办对勉县电商孵化园的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同与会人员共同讨论电商孵化园的后期管理工作。
53.8月28日,扶风县委、县政府举行扶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互联网+乡村经济振兴”大讲堂,各镇(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电商企业约200人参加大讲堂。
54.8月28日,紫阳电商办联合紫阳县各大机关后勤部门,各工会、各级社团和各级企业组织举办“扶贫爱心购,你我同参与”助力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共有20家企业参与,现场举行了爱心签约仪式,创下1710万元的订单收入。
55.8月28-29日,天虎云商执行总裁吴江、本来控股集团副总裁贾明等一行7人到富平县考察调研,就农产品上行推广、物流供应链建设及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56.8月29日,“每日一淘”陕西扶风农产品电商扶贫产品鲜果推介活动在陕西果业集团扶风有限公司午井农场举行。会上,陕西果业贸易集团分别与每日一淘、农户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7.8月30日,城固县人民政府主办,城固县商贸局、城固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一品城固”县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暨猕猴桃品鉴会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广场隆重举办。
58.8月30日,紫阳县开展镇村站点整改工作。在县物流中心展开镇村站点整改方案讨论,要求对各镇、村服务站点进行详细排查,对设备闲置、资源浪费现象进行相应动态整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