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将至,长城汽车为挺过明年,都做了什么

长城汽车是一个庞大的企业,中国海外均设有工厂,在销车型多达几十余款,且有哈弗H6多年位居销量榜榜首的明星车型撑腰,挺过明年肯定不成问题,但长城汽车居安思危,将企业归于危机阶段,在生产研发,技术研发仍加大投入,不断进取。今年七月发布的三大平台便是长城汽车获得的成果之一。

 

三大平台是长城汽车斥资超200亿,历时五年锤炼而成的成果,具有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智能化五大核心优势,可产出涵盖A0至D级SUV、轿车、MVP等车型,且具备不同的动力方案。

 

柠檬、坦克两大平台整合了长城优质资源,为未来多款车型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提供了可能。咖啡平台则面向智能化,吸取当下尖端技术,并着眼于未来发展,使长城汽车向科技企业转型,更好的面向未来。

 

在技术上长城汽车坚持自主研发,且处于领先地位。长城动力系统零部件蜂巢易创刚刚推出的全新动力总成,4N20+9DCT其最高热效率达到了38.3%,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并成为长城汽车最新的动力总成。

 

02 新老产品共发力助长品牌销量

 

自今年8月起,长城汽车销量就一直飘红,除皮卡车型外,长城汽车10月份单月销量为115154辆,同比增长16.3%,环比增长21.31%。而依靠技术优势与口碑优势,仅哈弗H6一款车型就为长城汽车贡献了52734辆的销量,而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板块,欧拉品牌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这与欧拉黑猫、白猫新上市密不可分。

 

欧拉黑猫实则是欧拉R1新增的一款颜色,以适应更多消费者喜好,欧拉白猫则定位更高,智能配置也优于欧拉黑猫,在造型上也与黑猫有着区分,主要吸引对车辆要求更高,追求智能个性的消费者。

 

此前福特Bronco上市,牧马人热销,硬派SUV市场炙手可热,但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长城汽车敏锐地察觉到这一机会,于今年推出了哈弗大狗和坦克300两款硬派SUV车型,其中哈弗大狗上市36天后月销过万,也为长城汽车销量立下一功。

 

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还带来了哈弗初恋、电动炮、哈弗大狗2.0T等多种车型,在车型上不断推陈出新,种类上相辅相成,为品牌销量增长贡献一份力。

 

03 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化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说:自主品牌一定要走出去,到全球去拓展市场,只有走出去,生存的机会才会很大。为此,长城汽车很早之前便开始布局,将皮卡车型销往俄罗斯等国。2019年长城汽车累计出口已达6.54万辆,长城汽车累计出口汽车已达60余万辆。

 

2013年长城汽车响应政府“一带一路”政策,并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保加利亚建立KD工厂,还构建了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基地。

 

2019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建成,2020年1月、2月,长城汽车又分别收购了通用汽车在印度、泰国的工厂,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版图再进阶。长城在全世界建立的工厂对长城面向世界起到关键作用,也正因为此,也为自主品牌向上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