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变化 世界焦点 上海车展见证中国汽车力量崛起

阳光明媚,春意十足,一如率先走出疫情影响的中国汽车市场。作为2021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上海车展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图说:华为车机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唇形便能完成语音操作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上午9时,媒体日开场的上海车展已经热度不凡,“长枪短炮”聚焦的对象开始发生变化。极狐、极氪、恒驰、蔚来、小鹏……7.1馆的造车新势力品牌扎堆,这其中多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华为,它带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在上海市区道路得到了初步验证。展台现场,一辆透明底座的车架,演绎如何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科技企业入局,将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图说:领克旗下高端车型 极氪001

电动化,仍然是上海车展的主旋律。从今年开始,跨国车企们纷纷杀入电动车市场,宝马、奔驰、奥迪、大众、丰田、凯迪拉克……这些传统老大哥们,争先恐后推出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车型,而上海车展成为它们重展雄风的最佳舞台。

拥抱变化,是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跨界者寻觅的新机遇,是传统车企们突破自我的动力。我们在上海车展看到,整个汽车行业生态链与行业格局正被重新改写。中国处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前沿阵地,各种汽车创新试验在车展的舞台轮番上演。

本届上海车展意义非同凡响,它将见证跨界造车的蓬勃局面,见证中国智能汽车迎接高级别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见证传统汽车打响反击战的精彩时刻。百年汽车产业,在上海又一次散发出让世界瞩目的青春活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