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高峰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日上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分会第五届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高峰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召开,此次大会来自百强内外汽车经销商集团、主机厂有关负责人以及多位行业专家、汽车用品制造企业、服务商企业等300余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获得了安徽精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南通纳科达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支持,同时获得了今蓝纳⽶、南京驰美、NICK尼克、速绿环保、⼴联赛讯、上海傲邦、德邦电⼦、⻘岛中瑞、北京勤实、保途者、⼴州光彩、阿莫特、福建祥科、骏驰科技、以及棠度的支持。

 

CADA精品分会标准化专家喻晓川先生作为本场会议的主持人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姬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标准部副主任林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理事长、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葆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秘书长张保泉、副秘书长孙镝。

⻋⼚及集团代表:(排名不分先后)⻓城汽⻋、上海⼤众联合改装、上海汽⻋⼯业、物产元通、⼤昌⾏、江苏万帮、北京运通、⻓久汽⻋、利泰汽⻋、⼭东远通、润华集团、和谐汽⻋、远⽅汽⻋、⼒天集团、捷通达、⼭东顺骋、建发集团、正通汽⻋、九城集团、⾦阳光汽⻋、重庆百事达、重庆商社、红旭集团、常州外事旅游、福建吉诺、威佳集团、盈众集团、百得利、东联集团、浩物集团、蓝池集团、合众汽⻋、成都嘉诚、中山金菱、成都浩⻰、顺通发、河南东安以及深圳⼤兴汽⻋等。

 

副理事⻓单位:

海圳科技、中凌薄膜、康得新、杭州众瀚、东莞潜星、恒昼新材料、天津棠度、安徽精一门、九江力达、魔术师、南通纳科达、杰律森特、广联赛讯、福建祥科、中材国际贸易、青岛中瑞、世窗光学薄膜、今蓝纳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姬女士为大会致辞时说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精品分会的会员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素有“椰城”之称的海口,与我们共赴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会暨博览会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我谨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体人员,对各位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今年是建党百年,又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历经30年沉淀和积累的而立之年,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业年会”也在行业的见证下召开了13载,作为行业的风向标持续引领着汽车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今年面对疫情的反复,协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标准的原则下,举办本次行业年会暨博览会,充分展现了对汽车流通行业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捍卫着根植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的初心,帮助经销商在行业新格局下破局困惑,在政策红利之下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域。"

 

CADA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先生因疫情原因未到达会议现场,但为大会提供了珍贵的视频资料,针对“新能源崛起后的汽车流通市场变化及后市场趋势”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分析指出世界汽车目前出现了比较艰难的情况,十月份世界汽车同比下滑20%,新能源车上浮59万台,同比增长24%,形成新能源车与世界汽车两极分化的情况,乘用车电动化崛起、商用车电动化低迷,新势力和自主品牌成为车市亮点。未来软硬件技术的应用将帮助汽车构建人车交互和车辆行驶两大领域的智能化发展,销售模式将由原来的直营转为线上,知晓和考虑品牌将在前端完成,后市场将迎来女性用车新机遇。

 

CADA精品分会秘书长张保泉先生首先对2021年第三季度汽车存量与增量下的汽车用品市场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传统行业面临的当下危机,行业合规化进程刻不容缓,因此必须健全汽车用品行业的服务标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分会将组织宣传贯彻《汽车装饰用品采购规范》的落地实施,并为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提供《汽车用品供应商评价细则》手册做为工具书,指导各会员单位熟知标准条款,落地供应商合规化管理,同时为广大会员单位引进专业的审核平台“汽后优简”,实现达标严审、优简招标,育才评价、增量转化一系列助力汽车用品供应商提质增效的优化服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

1、结合新版三包法重塑汽车经销商地位。

2、结合各项标准贯标达标重塑汽车经销商公信力。

3、贯标达标标准和评价细则降低供应链风险。

4、重塑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逻辑,逐渐取缔打包赠送。

5、合规化汽车用品行业,贯标达标从我们做起!

 

本次年会的主支持单位安徽精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包茂伟围绕精品服务的创新与突破展开了精彩的分享,他指出精一门做为汽车精品服务企业不仅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关注客户体验感受,并在此目标下不断的追求与超越,不断的优化服务体系,建立全国统一的服务网点、标准施工中心、标准的服务流程,以总部大数据为依托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相信精一门未来在汽车用品行业进一步合规化的进程中一定能够大展宏图,为广大汽车用品客户带去相信的力量。

 

CADA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为了给广大会员单位的经营提供更合规的成长平台特邀请长财集团高级财税讲师、长财集团分公司总经理李财千为参会单位讲解金税四期全面推行对企业的直观影响,并承诺在未来的一年内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的财务咨询,帮助我们的会员企业搭建合规合理、专业精密的财务体系,为汽车用品供应链企业提供专业的财务风险防控方案,推进会员企业合规经营、依法纳税、持续稳定的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支持单位南通纳科达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娜对中国车膜市场的竞争格局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她指出未来的车膜市场用户将更注重产品品质、更关注技术创新,更追求新品的孵化周期,针对消费者的关注重点,纳科达将时刻聚焦汽车后市场的国际、国内动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与时俱进的漆面保护膜全产业键服务。

 

改联GTShow创始人吴中华为广大改装车爱好者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用品及改装渠道的变化趋势”的分享,他指出未来改装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产品服务品牌化、用户群体多元化、新能源车个性化及汽车文化的普及化,女性用户崛起,90后、00后将成为改装消费的主力,用户个性需求逐渐养成,新能源车主们偏好将更加环保,以内饰、音响、外观的风格作为改装的主要方向。
大会的最后环节,CADA副秘书长刘文姬、CADA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理事长韩葆霜、CADA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秘书长张保泉、标准主起草单位广联赛讯普俊鹏、慧聪汽车总经理赵义芬共同为《汽车装饰用品采购规范》的起草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带领全体参会单位宣誓,宣誓环节彰显了汽车用品流通人推进行业合规化的决心,合规化汽车用品行业,贯标达标从我们做起是利国利民、利他利己的大事,宣传贯彻让汽车流通行业从认知到认可,从认可到共振,协会任重道远,汽车用品流通人,未来可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