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被套了之后,应该怎样止损比较好?四种止损方法可用

做股票投资,不太可能一直都能顺风顺水,尤其是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也很容易被套。而在股票被套之后,有人可能会选择死扛,而有人则可能会选择止损。那么,如果要止损,应该怎样止损比较好呢?


股票被套后怎么止损好?
首先,就是设定一个止损价位。

在购买股票时,设定一个合理的止损价位。当股票价格达到或低于止损价位时,可以考虑出售股票,避免亏损更多。

至于什么价位才算是合理的价位,使用的标准不同可能也会不同。

比如对于技术分析者来说,合理的止损价位就是某个比较重要的支撑位。这个支撑位可以是某条均线,也可以是某个低点,或者是某条上升趋势线等等。

因为采用的标准不同,每个人找出来的合理止损位可能就是不同的,所以具体的止损价位怎么定,还得根据个人用的标准来看。


其次,就是固定的比例止损。

设定一个适当的止损比例,比如5%或10%。当股票的亏损超过设定的比例时,及时止损出局。

这种止损的方法就比较简单粗暴,不需要费力去找什么支撑阻力,只要股票跌了相应的比例后就止损。不过,在股票价格下跌比较快时,可能就没法刚好按照设定的比例来止损了。

比如原本设定的是跌10%就止损,在上一天收盘时,还只亏了5%,结果第二天开盘就跌了5%以上,此时止损的幅度就可能会超过10%了。

再次,就是可以利用反弹止损。

在股票下跌过程中,虽然我们已经制定好了止损的计划,但有的时候却并不一定能如愿执行。

比如股票下跌的速度太快,没来及的按计划止损。又比如虽然达到了计划的止损条件,可因为心存侥幸没有执行,以至于越跌越多。

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是没有如愿执行止损计划,导致亏损扩大的,都可以等反弹后止损。因为哪怕股票是在下跌中,也会有反弹的机会。

而且在反弹时止损,止损时的心理压力可能也会稍微小一些。因为在经历了更多的亏损压力后,看到亏损减少了,显然能更让人好受一些,也更能下定止损的决心。

不过,这种止损方法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好判断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要是行情已经彻底反转,那么在股票涨了一点后就选择止损,估计是要恨死自己了。


最后,就是根据设定的盈亏比来止损。

每个投资在买一只股票时,可能都会有一个盈利的目标,比如100%或20%,而为了这个目标愿意承担多大的风险,就会体现在止损上。

比如一只股票的盈利目标为10%,为了这个目标,可以承受5%的亏损风险,这跌5%就是止

损点。而如果这只股票有机会涨20%,那就可以承受10%的风险,止损位就是跌10%。

这种止损方法没有固定的止损比例,而是根据盈利的目标来定。一般止损比例不能超过盈利的目标,盈亏比最好在2:1以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