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油期货收涨0.2%本周累跌2.2%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6月原油期货收报涨0.13美元,涨幅0.21%,报61.94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报涨0.10美元,涨幅0.14%,报70.85美元/桶。本周美油期货累计下跌2.2%,为连续第二周下跌。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原油生产商收到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的要求,将原油产量减少90万吨直至5月7日,因出口管道问题。据测算,未来数日俄罗斯原油产量或将减少逾100万桶/日。同时,关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产油国是否会填补伊朗与委内瑞拉的石油损失的不确定性继续困扰着市场。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5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807座,三周来首次录得增长。去年同期为834座。
相关新闻
美国不仅掐不断伊朗油管 且有望成为OPEC减产协议的掘墓者
目前,美国对伊朗制裁加码对市场的影响比预期更为缓慢,而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令市场担心OPEC可能无法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油价此前一直受到委内瑞拉政治危机、美国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支持。
伊朗自有办法躲避制裁 油价短线跌回原形!后市仍要靠OPEC+减产续命
分析师指出,面对特朗普的增产呼吁,沙特持谨慎态度,且还在考虑是否延长减产协议。此外,伊朗可以通过走私原油等其他方式躲避美国制裁。因此,OPEC是否会填补伊朗造成的供应缺口,以及到底有多少伊朗石油流入市场,这些都还有待观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