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指全线下跌!上证50期货重挫8.9%、中证500走势最强

2月3日开盘,仅有上证50股指期货跌幅在9%左右,沪深300股指期货整体下跌7%,中证500股指期货最强,近月主力合约跌幅在6.5%左右。

事实上,在春节A股休市期间,新加坡A50期货已经出现了7.5%的下跌。加之疫情向全球范围的扩散,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上述走势,亦符合此前机构预期。

中信期货2月2日指出,考虑到各行业上市公司所占权重不同,在2月3日开盘后的一段时期内,国内三大股指期货品种走势上可能会产生一定差异。

中证500期指,中医药板块占比高于沪深300,包括线上教育、娱乐在内关联度与中证500高度关联。

“企业开工延后,尤其是工业企业短期业绩面临冲击,而沪深 300 指数中周期行业占比偏高。”中信期货指出,从安全边际的角度,若后续反弹信号出现,建议重点关注IC超跌反弹的布局机会。

一德期货也认为,由于金融、消费、地产、周期等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因此IH和IF将受到拖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