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2%

①中信证券:科技板块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当下不急于追高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主线仍然属于科技,但短期情绪已恢复至疫情发生以前的水平。疫情以及复工情况在2月10日到2月20日之间仍需要一个验证过程,科技板块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后续仍有配置时机,当下不急于追高。疫情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以前,短期继续关注疫情本身带来的交易机会,继续关注医药板块以及线上教育、云办公、物业管理等行业。疫情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之后,可逐步建仓疫情期间大幅调整但长期受影响有限的行业,关注免税店、本地生活服务、白酒、高教、房地产开发和锂电材料等。
②银河证券:市场情绪修复需时间,看好成长性虚拟经济
银河证券指出,市场情绪修复仍需时间,市场观望情绪增强。昨日市场延续涨势,但成交量小幅下降,北上资金净流入相较前两日减弱,市场观望情绪增强,创业板延续相对强势。当前市场估值具有较强吸引力,调控政策仍可期待,但是市场情绪修复也需时间,后市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未来市场上行动力需关注疫情控制、政策调控、及经济生产恢复情况。行业配置方面,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
③中原证券:短线关注生物医药、软件科技、新能源汽车板块
中原证券研报认为,预计未来股指的震幅会显著收窄,投资者仍需继续观察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后市股指进入横盘震荡的可能性在加大。预计沪指短线在2850点下方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95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④中信证券:一季度钢铁下行压力较大,股票具备超跌反弹空间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疫情对一季度钢铁企业利润影响较大,二季度将逐步恢复正常,结构上来看预计将是长材弱于板材。短期商品价格下行压力大于股票,疫情不影响企业中期盈利能力,超跌后优质个股具备底部配置机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