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都是实力派,长安汽车以PLUS系列引领全品牌爆发

抛开劳斯莱斯、迈巴赫、兰博基尼等一众“终极梦想车型”,面向普罗大众的汽车市场,都是以“销量论英雄”,即便高大上如BBA,也不能例外。


所以,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成绩单是很多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而当时间来到7月,各家车企除了公布6月份单月的销量成绩外,还会发布上半年的销量成绩,这相当于车企的“期中大考”,意义非同一般。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65.4万辆,同比下滑6.2%,环比增长2.9%;1-6月累计销售770.4万辆,同比下滑22.5%。

其实,车市大盘整体下滑是在意料之中的结果,在这种形势下,车企销量下滑也属于正常现象,销量小涨则是难能可贵。不过,却也有车企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就是非凡实力的体现了,长安汽车就是这么“硬核”的一家车企。


据长安汽车日前发布的销量快报,长安汽车集团6月销量194406辆,同比增长38.1%;1-6月销量累计830992辆,实现同比正增长!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蓝鲸家族、冠军家族2020年6月销量突破70000辆!

满满的磅礴气势,有木有?

有这样的销量成绩,也让长安汽车上半年的业绩和盈利实现了大幅提升,根据长安汽车刚刚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至30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亏损22.4亿的业绩,同比增长189.28%-233.93%,实现扭亏为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年的上半场,中国车市经历太多不如意,但长安汽车的持续领跑,不仅为自己带来了高回报,更为中国自主品牌提振士气。而在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长安汽车PLUS家族强势的销量表现也成为了最大的亮点。

守正出奇

PLUS家族成为长安汽车中流砥柱

话不多说,先看数据。

先说长安CS75PLUS。这款车一经推出,便将长安汽车的销量推上增长的快车道,并一直位列国内SUV销量前三甲。今年6月份,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再度破两万,达到21070辆,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自主SUV“一哥”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再说长安逸动PLUS。作为自主品牌精品轿车代表车型之一,长安逸动PLUS凭借犀利的造型以及蓝鲸动力总成的加持,在顶配不到10万的价位上,却能给用户带来相当出色的驾驶感受。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并且有望突破两万辆,6月份,长安逸动销量18247辆,距离进入轿车销量TOP10仅一步之遥。

而长安CS35PLUS作为小型SUV领域的明星车型,以其硬朗俊俏的造型、充满诚意的性价比以及出色的蓝鲸动力动总成等,赢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并带领长安CS35系列在6月份实现销量8374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35是自主品牌最早推出的小型SUV之一,也是长安汽车首款SUV车型,有着相当深厚的车型积淀。


长安CS55PLUS同样创下了较好销量成绩,长安CS55系列6月份销量为7436辆。作为长安CS75PLUS在紧凑型SUV领域的有力补充,长安CS55PLS以极高的性价比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另外,长安CS55PLUS蓝鲸版已于7月10日正式亮相,并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未来将作为CS55PLUS家族的主力成员,将带给长安汽车更多的销量提升。


除了PLUS系列,还有一款车型不得不提,那就是长安UNI-T,作为长安汽车高端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上市仅10天销量已达7414辆,订单量更是突破2万辆。一出道即成“爆款”,毫无疑问,接下来,这款车也将成为长安汽车的又一新的增长极。

眼下,中国车市处于深度调整期,没有好的品牌力,没有好的产品力,就有可能被淘汰出局。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长安PLUS系列的热销,正是长安汽车满足市场消费升级,厚积薄发的成果,随便拎出一款车型,不管在同级别还是同价位,都相当能“打”,这样的硬实力,的确不多见。

厚积薄发

打造“技术过剩”的产品

这是个“产品为王”的时代。各行各业,都不得不拿“产品说话”,汽车行业,亦不例外。看看那些主流车企,哪个不是以打造爆款产品为己任,并且,他们懂消费者,更知道如何把好的产品制造出来……消费者的百里挑一,只能吓退那些产品不济的造车“弱势群体”,而对于像长安汽车这样的车企,却是鞭策和激励。


当然,一般情况下,不少车企都能拥一款或两款“爆款”产品,能拥有三款以上的“销量王”实不多见,而像长安汽车这样,几乎是推一款火一款的情况就更少了。而产品之所以畅销,出色的产品力是根本,再加上引领潮流的设计、完备而领先的功能,以及较高的性价比等,一款“爆款”产品的基础就奠定了。


以长安CS75PLUS为例,这款车看着赏心悦目,靓丽的颜值让人一见倾心,出色的内饰质感带来豪华与档次;开着活力四射。1.5T+6AT/2.0T+8AT既可以温和谦逊,又可以“动如脱兔”;用着舒适安心,APA 5.0遥控代客泊车、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梧桐车联系统、手机蓝牙钥匙、智能健康管理等一系列“黑科技”,再加上C-NCAP五星安全标准+中保研C-IASI安全指数标准等,让用户真正见证A+级SUV“明日座驾”的魅力。

再比如逸动PLUS这款车,同样出色的颜值、车载智能科技和蓝鲸动力总成这些亮点就不多说了,这款国民轿车还有一些优秀品质是这个级别的很多车型都不具备的,那就是以10万级的售价,却做到了更高一级车型也未必能做出的品质。比如2K清漆工艺、激光钎焊技术、座椅设计以及用料、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PM0.1滤净卫士)等,让逸动PLUS的品质进一步跃升,更重要的是,也让它成为同级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还有“互联社交SUV”长安CS35PLUS,它不仅有炫酷的新潮科技,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几乎人见人爱的娇好面容,更有精细的内饰做工以及较高的配置,除此之外,长安CS35PLUS的驾控品质绝对可以跻身一线水平。别看它仅是一款小型SUV,但长安并没有任何松懈,其优秀的底盘出自长安汽车底特律分中心团队之手,成熟可靠,舒适性高。而且,后悬架还采用分离式滤震总成设计,能够实现更好的过滤性与支撑性,从而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看得出,长安CS35PLUS在人们所看不见的地方也下足了功夫。

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长安CS55PLUS,实际上并不只有性价比这一个优势,当初,这款车与长安CS75成互为犄角之势,撑起了长安汽车在紧凑级SUV领域的一片天空。而如今化身CS55PLUS,既全面秉承了长安汽车的“PLUS”理念,又在设计和智能两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新轻年智色 SUV”产品基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布的CS55PLUS蓝鲸版更以“御岳”同源的设计语言、强劲的“蓝鲸”动力加持等优势,进一步打造专为年轻人的潮流实力SUV。

如此之多的“爆款”产品为何能接连出现在长安汽车的产品矩阵中?是巧合吗?当然不是,这是长安汽车为满足市场消费升级而做出的完美答卷。这张答卷背后,是长安汽车拥有更高制造水平和工艺的体现,品牌向上靠的不是花式营销,而是实实在在的研发投入带来的“技术过剩”。

以长安汽车PLUS家族及首款高端产品UNI-T来说,出色的产品力首先体现在“三大件”上,这正是长安汽车近年来苦心聚力所打造的核心技术。一直以来,自主品牌燃油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受制于“三大件”核心技术的制约,而对于一个车企来讲,只有技术的支撑力够足,才能具备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


长安汽车正是最早布局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设计等自主研发格局的车企。随着长安“蓝鲸动力”品牌的发布,长安汽车在技术体系上的巨大投入终于迎来了回报,包括1.4T/1.5T/2.0T系列发动机,都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产品,在性能、技术、热效率、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具备全球领先优势;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以媲美手动变速箱的传递效率、出色的平顺性和可靠性傲视同类产品。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通过“香格里拉计划”、“第三次创业计划”、“北斗天枢计划”等一系列战略,在提升品牌力、经营用户的同时,在健康化与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等层面进行全面融合,实现长安汽车“由硬向软”加速升级,全面顺应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趋势。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这些做基础,才能打造出国人认可的好车。


而“技术过剩”的后果,也已经体现的愈加明显。长安UNI-T作为长安全新高端序列首款车型,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拥有“四新”加持,即全新的参数化设计语言、未来交互智能设计、全新的蓝鲸动力系统、全新平台架构,再加上未来智慧驾舱、完备的智能安全体系及智能健康管理体系等,一经推出便在消费者心中将长安汽车的产品品质形象提升了一个档次,并进一步抬高长安汽车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

AM车镜总结

俗话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长安汽车在以PLUS家族的销量势能,引领长安汽车销量勇攀高峰,这些产品除了在设计、功能、价格等方面的诚意,更重要的是在核心技术层面的升级,从而带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长安汽车的理由。从技术层面来讲,长安PLUS家族以及长安UNI-T等车型,是将未来的一些理念和技术,搭载到今天的产品上,从而能为用户提供适度超前、适度过剩的技术与产品。可以肯定,接下来,长安汽车还将迎来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