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让城市拥有“汽车自由”

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日在福州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席开幕式并在主要论坛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工业智能是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变化之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将改变我们熟知的每个传统行业。使用“代码”可以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许多问题。例如,在运输业中,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城市将具有“汽车自由度”:五年后将不再有购买限制;十年后,交通拥堵将基本消除。


(图片由百度提供)

李彦宏在讲话中提到了将智能网络连接与智能交通相融合的新基础设施的基准模型-长沙Lu沽大道。 gu沽大道是长沙高新区交通的主要道路。在早晨和傍晚的山峰上,交通很拥挤,主要道路上的十字路口被市民称为“魔鬼十字路口”。在这方面,百度利用搜索技术,通过挖掘海量大数据,掌握宏观交通规律,实现全局信号优化,并基于双向车路协作技术,来实现信号灯匹配的最佳控制方案。安全,高效和可感知的用户出行体验。

李彦宏说,人们更加关心无人驾驶汽车。实际上,在无人驾驶变得流行之前,人工智能可以提高许多交通的效率。我们已经进行了计算,并且我们在近20个城市的实践证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使我们目前的交通效率提高15%至30%,对GDP的绝对贡献为2.4至3.8个百分点。因此,我们认为,随着智能交通系统的不断完善,该城市将不再需要在五年内限制出行和购买,并且将在十年后基本消除交通拥堵。


智能交通是工业智能的标杆产业之一,医疗,工业生产等领域的智能升级也已大大加快。以医疗为例,由于智能技术的力量和大量生命信息的数字化,新药研发的速度将大大加快。在过去的十到十五年中,新药的研发可能会在两到三年内完成。周期。新的诊断方法将比现有方法提前四年检测出各种类型的癌症,从而大大提高了治愈率。

在智能质量检测领域,百度也展示了领导者的实力。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由百度及其合作伙伴制造的智能自动检测设备“表面缺陷外观检测设备”可以在1秒内准确检测到零件6面的30多种类型的缺陷,帮助公司解决流行。 ,大多数工人无法返回工厂的问题。在IDC发布的《 2019年中国AI工业质量检测市场份额报告》中,百度智能云以1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这表明百度的AI质量检测已得到大规模实施。

李彦宏表示,各个领域的工业智能都有很多机会。过去,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是中国制造业的优势。现在,许多人担心制造业会转移到东南亚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但是,如果我们通过智能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我们仍然可以保持这一优势。因此,可以在代码中找到我们在生产中遇到的许多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