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丰田汽车和大众车质量差距实在太大

丰田和大众进行PK首先的一个原则,应该是同级别,同价位,同类型,同时代,否则这个PK就没有任何意义,此外,质量有很多的表现方面,行驶质感、加速能力、油耗表现、耐久性、故障率等等,这些方面都属于质量范畴,总体来说,这两个车的对比互有优势。车无完车!

 

  德系车一贯的优势就是底盘舒适性,避震韧而不颠,支撑力十足,这主要是因为德系车更加注重高速行驶,而高速行驶时,对于底盘的冲击相对较大,在设计底盘时,就需要采用相对成本更高的材料,比如大众车高端车型往往采用更轻、更粗大的铝合金部件,而相对而言,丰田对于产品成本控制过于严格,往往采用价格低廉的冲压件,大众一些车型为了增加底盘零部件的缓冲往往采用液压衬套,往往可以获得更高级别的行驶质感,这些材料的差异虽然不影响行驶安全,但是对行驶质感有比较大的影响。

 

  在舒适性方面,丰田有一定的优势,这主要是因为丰田的座椅舒适度更软,而大众的座椅填充过硬,此外,由于大众的一些车型有高速行驶的需求,底盘离地间隙也往往更低一些,避震支撑力更硬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会影响舒适性,而相对而言,丰田认为汽车更多的行驶区间应该是中低速,因此,往往会增加离地间隙、并使用较软的避震弹簧,这样虽然舒适性有所保证,但是相对而言,高速稳定性却有所欠缺,当然,还要强调,这种设计并不影响安全,只涉及到研发取向。

 

  很多人认为日系车省油,的确,日系车在早期的确省油,特别是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时代,日系车更注重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使油耗有所降低,但是现在大众普遍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这个黄金组合,而相对而言日系则偏向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或者AT这个组合,在油耗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

 

  由于涡轮增压+双离合的组合,动力储备更大,因此,同排量的动力表现大众车型全面占优,同功率的动力在加速表现方面也是全面占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以比较小的物理排量输出比较大的扭矩和功率,特别是低转速时就可以发出较大的扭矩,在涡轮增压的前提下,动力响应性更好。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说法不认可,但是实际上由于德系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设计更高,特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压大、缸内温度高,对于润滑和散热的要求也更高,德系发动机的冷却液工作温度往往要比日系高一些通常可以达到105℃,而日系车一般只有90℃,由于缸内温度高,对润滑散热要求高,对于发动机内部的橡胶件、油封等更容易产生老化现象,耐久性的确更容易出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