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汽车发布新品牌BAO;智点汽车获10亿投资;小鹏G3i7月2日发布

 1.《财联社》6月24日报道指出,宝能汽车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了旗下新的豪华智能汽车品牌,英文名为“BAO”,该品牌主打豪华新能源车。据悉,BAO品牌将在今年年内发布首款纯电SUV,今后五年至少还有16款车型。此前,宝能汽车获得了广州开发区国企的120亿元战略投资。

  

  自主汽车评论:宝能汽车虽然在新闻舆论方面表现得不错,公司利好频频发出。但是宝能集团内部似乎存在着一定的资金链紧绷问题,或许是由于观致汽车迟迟打不开市场,宝能汽车才选择重新孵化一个新品牌这一策略来解决目前的困境吧。

  2.《界面》6月24日撰文指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天际汽车宣布旗下的自建工厂—长沙工厂已经在昨天正式投产,新工厂未来将主要生产ME5车型,工厂预计年产能可达6万辆。去年底,天际汽车完成超过50亿元的融资,根据公司安排,其计划在2023年前,每年推出一到两款车型,目前天际汽车拥有ME7、ME5 Plus和ME-S。

  自主汽车评论:令人唏嘘的是,如今如火如荼的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最早还是由乐视网注资成立。如今乐视网已经走进了历史的尘埃,贾跃亭的FF也是不断难产跳票,量产迟迟无下文,但天际汽车如今却成功上岸,真是造化弄人。

  

  3.《新浪财经》6月24日发布快讯指出,智能新能源物流车初创企业智点汽车宣布已完成10亿元A轮融资,由衡庐资本领投,株洲市国投集团、动力谷产投跟投。据悉,智点汽车厢货车产品将在6月底下线,11月开始交付,第一年销售额预计可达3亿元。旗下位于湖南的自建工厂投资额将达18亿元,围绕载重0.5吨的厢货、智能电动皮卡和轻卡系列展开研发。

  自主汽车评论:伴随着新能源车的关注度越发的高,初创企业想要获得融资并非一件太难的事。此外,智点汽车的对标对象极有可能是海外亚马逊注资的Rivian,专攻纯电商用车领域,这一赛道国内目前没有太多造车新势力涉及。

  4.《Futu》6月24日发布快讯指出,小鹏汽车G3(参数丨图片)的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将在7月2日正式发布,随后于7月内上市,9月交付。而到了2022年,小鹏汽车还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新车或将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与蔚来ES8相对标。

  自主汽车评论:小鹏汽车赴香港上市已成定局,在香港上市完成后,小鹏汽车预计将获得超百亿元的资金,有了如此充足的资金弹药支持,小鹏汽车未来的新车型发布速度将会更快。

  

  5.《证券日报》6月24日发布快讯指出,吉利控制的商用车企业汉马科技新能源重卡项目作为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项目在马鞍山正式宣布开工,新能源客车同期下线。此外,为进一步聚焦主业、整合战略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吉利商用车正与马鞍山市政府筹划关于公司的资产剥离事项。受此影响,汉马科技股价飙涨,市值飙升逾40%。

  自主汽车评论:吉利或许是国内车企里面最擅长资本运作的了,从早前的蛇吞象收购沃尔沃到如今的不断整合国内的车企,从力帆科技再到如今的汉马科技,吉利总能从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提高效率然后获得资本市场的回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