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朋:实时观察06.04美原油恒指期货行情紧操作策略

06.04金融市场大事件:

OPEC和俄罗斯正在商讨弥补委内瑞拉供应缺失欲增产的消息另原油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之所以能够出现这么大的增幅,很大程度上是源于OPEC和俄罗斯执行的减产计划。如今OPEC和俄罗斯准备增产的消息出来后,原油市场反应较大,价格随即下跌。

 

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刚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对盟友下手,此举被市场认为很快就会波及到原油相关产品。6月1日,美国商务部长宣布。美国将从当地时间6月1日零点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惩罚性关税。而被征收关税的国家和组织也全力反抗。墨西哥表示,将对美国钢铁、猪肉、苹果、葡萄和蓝莓等一系列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加拿大也宣布,将对美国的钢铝产品以及日用消费品等征收报复性附加关税,总价值约为128亿美元。欧盟此前已拟好28亿欧元的报复清单,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钢铁和铝产品,三分之一的农产品以及三分之一的其他产品。

 

恒指期货方面:

早盘恒指小幅高开高走,之后冲高回落,短暂跌破30300支撑再次上涨,整个上午在30460--30300宽幅震荡。目前恒指依然是宽幅震荡走势,收盘前止跌30300点,下午盘继续关注该区间,未走出区间震荡之前箱体内高抛低吸,确认走出震荡区间之后再顺势操作,做单严格设置止盈止损。另外上午上证试探3100点阻力,无功而返,下午继续关注上证走势。更多盘中行情操作及时沟通。

 

原油方面:

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两周收跌,目前WTI价格已经下降到70美元以上。可以简单地解读为全球原油产量有增加的迹象。主要表现在美国原油产量大增,目前已经几乎和俄罗斯持平;与此同时,OPEC和俄罗斯也正在考虑放松减产计划,使全球原油产量维持在一个能满足供应的合理值上。

虽然原油价格在两周的时间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石油作为一种特殊商品,价格并不会出现价格闪崩的情况,即使是下跌,也会经历过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具体还应该看OPEC和俄罗斯具体会做出什么样的增产计划。预计下周全球原油期货价格会出现小幅度的回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