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原油期货重挫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日彭博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其政府考虑对额外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连环拳推动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因为市场担心全球两大经济体正滑向全面贸易战。

  这一举措有可能破坏美中两国高级官员为紧张关系降温并达成协议以避免冲突升级所作的努力。

  在特朗普发布最新的指令后,美国股指期货下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下跌1.6%,该基准指数周四收涨0.7%

  消息公布后原油期货跳水跌1.5%,截止9:30分纽约原油期货报63.10美元/桶。前一日中国宣布对美反制措施之后,纽约原油期货层大幅度探底回升,主要是投资者相信,贸易战最终还是可能以协议的方式收场。

  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不公正的报复行为,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根据301条款考虑加征额外关税是否合适,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若合适的话,则列出应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新华社周五表示,针对美国的新行动,中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最近几天一直在忙于安抚那些担心爆发贸易战的投资者,他周四表示当局正在进行“微妙的谈判”,也许能避免加征关税。他称,美国仍然可能与北京达成协议,而手段之一就是说服其它主要经济体和美国一道,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写道,特朗普的指令“提高了世界两大经济体贸易冲突升级的可能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