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以内 高颜/高配SUV 长安汽车出品 这俩车怎么选?

15万元区间应该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必争之地”,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们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车型存在。但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依旧能做到月销万台甚至更多的车型少之又少。作为同级别车型中有望斩获销量第一的存在,长安CS75 PLUS自推出以来一直保持着相当抢眼的市场表现。不过长安汽车似乎并不甘心让CS75 PLUS单打独斗,于是在今年6月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UNI-T。与长安CS75 PLUS相比,UNI-T拥有与前者相同的定位(紧凑型SUV)、相同的轴距(2710mm)以及相似的售价区间。但对消费者而言,这两款出自同一品牌的车型是否需要纠结呢?


从市场表现看,长安CS75系列(含CS75、CS75 PLUS等)在6月获得21,070辆的销量成绩。刚刚于6月21日上市的UNI-T,10天斩获了7414辆销量成绩,累计订单破20,000辆。可以说,这两款SUV都拥有不可忽视的市场潜力。


在车型布局和售价区间方面,长安CS75 PLUS是典型的传统城市SUV定位,提供1.5T、2.0T两种动力规格,售价区间为10.69万-15.49万元。长安UNI-T同为紧凑型SUV,但定位明显更加年轻运动,全系均采用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39万-13.39万元。

如果您拥有15万元的购车预算,并且希望选购一款SUV车型,那么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都是同级别十分热门的备选车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差异十分明显,适合的用户群体也有所不同。下文,我们将通过四个维度对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进行对比分析,希望能为您的购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本章小结

就设计而言,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都达到了较高水准,但两者的设计取向明显不同。整体来看,长安CS75 PLUS是典型的城市SUV风格,车体高挑饱满,配合细节运动化套件点缀,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带来了较明显的时尚氛围;长安UNI-T的设计语言更加激进,低矮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掀背轿车,虽然从一定程度上“牺牲”了部分实用性,但由此换来了更独特也运动的视觉效果。

 

 

 

 

本章小结

内饰方面,无论是长安CS75 PLUS还是长安UNI-T,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布局,并且也提供了十分主流的智能交互功能。在配置方面,两车的侧重点略有区别,其中长安CS75 PLUS提供了更丰富的便利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长安UNI-T则在智能语音、智能互联等科技功能方面更加突出。

 

 

 


本章小结

在实用性方面,长安CS75 PLUS得益于传统SUV的饱满造型,其内部乘坐和储物空间明显占据优势,可以满足家庭出行需求;长安UNI-T由于车身相对低矮,因此其内部的“绝对空间”较小,但依旧提供了足够人性化的储物能力,更适合年轻家庭的使用需求。

动力规格和驾乘感受是长安CS75 PLUS与长安UNI-T最大的不同点。在动力规格方面,前者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形式,而后者则全系匹配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选择余地更丰富,而长安UNI-T的1.5T发动机在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更出色的账面数据。

 

 


除了硬件和账面数据的差异外,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的动态表现也有所不同。通过此前我们的试驾体验看,前者无论是1.5T车型还是2.0T车型,都更加侧重于舒适性。长安UNI-T的定位显然更加年轻,因此整体动态风格会更具有运动感和驾控乐趣。

 

有关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的详细试驾感受,您可以点击下方的相关阅读进行了解。

 

在15万元区间的中国品牌SUV中,长安CS75 PLUS和长安UNI-T都属于“闭眼买错不了”的类型,良好的市场表现已经证明的了这一点。但是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面对同为高颜值、高性价比且热销的车型,难免会有所纠结。通过今天的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直观地发现两者的定位其实并不重叠。简单讲,长安CS75 PLUS适合相对成熟的家庭用户,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外兼顾全家出行体验;长安UNI-T则适合追求个性,短期内无需考虑频繁多人出行场景的年轻用户。 

相关产品

评论